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助力湖北】愿你们平安归来!涉县6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7 13:44:17
分享:

  涉县援鄂医护人员合影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何晓芳、柳国梅)“愿你们平安归来,加油,加油!”2月15日上午11点15分,邯郸市涉县医院6名医护人员告别同事和家人登上中巴车,作为全省第六批援鄂人员奔赴一线。

  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每一个人的心,连日来,涉县广大医务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立下铮铮誓言,要求主动驰援武汉。2月15日凌晨2:23分,涉县医院接到紧急通知,要求抽调6名医护人员作为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人员,于当日15点之前赶赴石家庄集合,奔赴疫情重灾区--湖北。

  接到通知后,涉县医院第一时间紧急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出征湖北人选,以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为准绳,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决定由重症医学科王丽楠带队,呼吸二科张文利,肿瘤外科王洁,手术室程伟晓,急诊科李文芳,重症医学科张勇等6名同志组成涉县医疗队出征湖北。

  呼吸二科张文利接到通知时正在发热病区值班,丈夫是一名村干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负责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消息后,正在执勤的老公赶到医院送她,这个军人出生的粗犷汉子有不舍、有鼓励:“去吧,啥也别惦记,家里有我呢”!

  “妈妈,加油加油!”临行前,急诊科护士李文芳三岁的小儿子给她加油鼓劲儿。疫情发生以来,李文芳主动请战到医院隔离病房工作,被多次申请到武汉支援,在接到出发的通知后,那么爱美的她,为抗疫果断剪去蓄了多年的长发,没有一丝犹豫。简单的告别仪式后,即将出征的涉县医院的6名“战士”携手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面写有“支援湖北 涉县医疗队”红旗与他们一同前行。

  “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救援救治任务平安归来的!”小队组长、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丽楠说道。得知涉县医院6名医护人员将奔赴湖北的消息后,涉县各界纷纷在朋友圈、短视频平台为他们鼓劲加油,并希望疫情结束后他们能够早日平安回来。

关键词:涉县,湖北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