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助力武汉】大名县首支医疗队启程支援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6 17:06:14
分享:

 邯郸大名县首支医疗队启程支援武汉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马顺利 庞涛)疫情就是号角。2月15日上午,由大名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和重症监护室的四名医务人员裴雪松、吴雨繁、李永昊、曹志斌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集结出发,带着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支援武汉,与武汉人民共克时艰。

  大名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裴雪松是此次赴武汉支援医疗队队长,他有着抗击非典疫情的工作经验,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觉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挺身而出。“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使命。”出发前,裴雪松说,“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只要是有需要,我肯定去一线,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保证完成任务,带领团队平安归来!”

  1995年出生的吴雨繁是这次赴武汉支援医疗队中唯一一名女性。今年25岁的她,做护理工作已经3年了,她性格乐观,对完成艰苦工作任务充满了信心。她说:“接到这项任务我感觉很光荣,领导和家里人都很支持我,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凯旋而归。”

  医疗队其他两位成员也是90后,两位帅气的小伙子李永昊和曹志斌。出发之前,两人家人和朋友前来道别和送行,嘱咐着他们要保护好自己,他们两人的话虽然不多,但是从他们坚定的神情中看到了必胜的信心!两个小伙子信心满满地说“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心全意治病救人,圆满完成任务。”

关键词:大名,武汉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