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战“疫”·党旗红】大名县90后许磊:让党徽在“战疫”一线闪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5 12:00:58
分享:

  90后乡镇干部许磊(右一)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马顺利 王拯)疫情来临时,在邯郸市大名县万堤镇的41个村庄,有这样一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夙兴夜寐在村落间“逆行”,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他就是90后万堤镇副镇长许磊。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都得上

  1月22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还有两天即将迎来新春佳节。此时,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陡然严峻,许磊所在的万堤镇,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领导下,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文教卫生工作的许磊,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随即,他奔赴一线,展开了抗击疫情工作。

  随着网络上疫情严峻的消息不断传出,面对春节期间大量的返乡人员,部分乡村干部心里捏着一把汗,产生了畏难心理,“怕传染、压力大”的思想迅速蔓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刚结束,现在正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时候,面对疫情,如果瞻前顾后、畏缩不前,算什么共产党员,怎么对得起群众的信任?我带头,你们跟上!”许磊一通话让不少村干部“红了脸、出了汗”,也凝聚起了共同抗疫的信心。“不干,对不起咱头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

  虽然疫情紧迫,工作却紧张有序铺展开来,各乡村迅速行动在进出口设立防控卡点,严格排查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筑牢疫情防线;他带领人员连夜入户,对村里进行全面排查,查看户内是否存在武汉返回人员、是否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户内人员是否有发热等症状,结合乡村医生建立了“三个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许磊在部署各村防控疫情的同时,组织精锐人员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全镇各村排查情况,并对上级部门推送的外返重点人员名单精准核实,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协调镇卫生院入户进行一日三测体温两上报,做到管控及时,措施到位,确保本镇重点人员不出门、外地疫情不传入。

  “筑牢防线”,当好防疫工作人员的“保障员”

  在防控工作中,他同镇党委书记、镇长、副书记一同检查各村防控卡点时发现,许多乡村卡点没有取暖设施和床铺,条件非常简单,有的卡点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

  看到村干部、党员群众们在凛冽的寒风中仍然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做好出入村登记排查工作。如何解决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许磊果断拿出自己三个月工资,联系物资。然而,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很多商店已经关门停业,而且货源紧张。他几经周折,多方联系货源,寻找物资筹备渠道,最终成功定制了折叠床41张,购置了41个“小太阳”和330个保温杯,让值守人员有地方休息,有方式取暖,能喝上热水。当物资筹备到位,2月9日,他自己驾驶小货车,向万堤镇41个村级卡点一一送去各类物资。

  一件件暖心的事儿,让一线人员倍感温暖,凝聚出了前所未有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的提振了一线人员坚定做好防控工作的信心和精气神。就像许磊自己经常说的,“是共产党员,就要让党徽在胸前闪光。”

关键词:大名,干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