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全市干部参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2019-07-12 09:57:09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7月11日上午,我市组织领导干部参加第11次全省干部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我市厅级干部在市委礼堂参加集中考试。同时,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驻邯单位的县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在本单位组织集中考试。县(区、市)县级及科级以下干部由县(区、市)在本地参加集中考试。

  本次考试采用开卷闭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试卷由省委托专家教授命题,围绕考试内容重点考察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考试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精神、宪法、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题型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总分为100分。

  考试现场,参加考试人员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仔细阅题,认真作答,考试氛围严肃。据了解,当天参加考试的县级干部约有1500人,科级干部4000余人。没有参加当天集中考试的科级以下干部,由各县、区(市)和各对口单位陆续进行集中考试,已达到学习全覆盖。

关键词:邯郸,考试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