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7-11 09:38:11
分享: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终点,越是任务艰巨,越是容不得丝毫松懈。现在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还有一年半时间,我们必须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脱贫攻坚的短板,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到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党做出的庄严承诺。现在已经到了攻坚决战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一鼓作气、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焦薄弱环节,认真搞好排查,集中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全面提高脱贫质量;要深入查找短板,提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要统筹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继续推广扶贫“微工厂”做法,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工程;要健全完善精准防贫机制,聚焦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两类群体,筑起精准防贫防线。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民生领域的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出发,办好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多推出一批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改革,真正通过“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通过“小药方”解决大病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压缩办税、办证等行政审批时限,注重依靠大数据、网络平台、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实现“一趟清”“不见面”;要建立健全用工实名制、保证金、周转金等长效机制,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减少欠薪问题发生;要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强对特困人员、残疾人、优抚对象等群体的兜底保障。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补齐风险防控的短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坚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坚决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化解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存量;要推广“两安”经验和市直部门解决“两难”问题经验,加大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力度;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坚持救灾与防灾相结合,主城区内与主城区外相结合,突出棚户区、行洪河道、城市低洼地、山区等重点区域,扎实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承诺似铁,誓言如山。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坚决完成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任务,以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优异成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邯郸,发展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