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农发行邯郸分行5.27亿元贷款支持夏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志荣 张勇刚
2019-07-08 15:27:3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吴志荣 通讯员张勇刚)作为全市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邯郸分行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做好支持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加大夏粮收购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各类收购主体入市自主收购。截止6月末,该行共审批各类贷款6.09亿元,已投放5.27亿元,做到了“钱等粮”。

  今年以来,农发行邯郸分行积极与优质粮油企业建立信贷关系,3月份便启动了对全市粮食储备、加工企业的摸排,大力营销全国和全省“百强”以及各市县骨干粮油企业,加强客户群建设。4月份邀请全市有代表性的14家粮食购销加工企业参加夏粮收购座谈会,做到了早动员、早安排、早动手,营造了浓厚的支持夏收氛围。

  为使贷款早日审批投放,该行坚持“生产早调研、资金早测算、资格早认定、流程早完成”的工作方针,开辟办贷绿色通道,提高贷款审批效率,4月就完成了各级储备企业的评级、授信以及用信审批,夏收前完成审批各级储备贷款15笔、金额3.84亿元,累计投放储备贷款3.82亿元。与此同时,对有夏粮增储需求的区域进行提前摸排,对筛选出的5个县级机构和一个市级机构积极对接增储需求,顺利完成增储贷款审批1.25亿元,全部顺利投放,支持市级和县级储备增储,农发行贷款收储粮食市场份额得到有效提高,农发行服务粮安职能进一步彰显。该行还通过支持购销企业、加工企业强强联手,实现产供销加一体化发展,审批小麦市场化收购贷款1亿元,已发放0.2亿元。

关键词:邯郸,农发行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