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战“疫”·众志成城】魏县口罩材料厂:克服一切困难保障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1 11:45: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王德峰 高宇亢 郭海民)疫情当前,魏县双井镇刘深屯村富源卫生材料厂两条机械生产线、10多名工人,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昼夜不停,每天生产口罩四万个,全部平价供应市县疫情防控一线。“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从春节开始,工人三班倒,机器不停歇,按照党和政府工作要求,保质保量,优质优价,开足马力保供应。”62岁的农民企业家、厂长李清森说。

  魏县富源卫生材料厂厂长李清森。高宇亢 供图

  据了解,魏县富源卫生材料厂原来是一家庭作坊式民营企业,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靠手工操作缝纫机生产纱布口罩等卫生材料。2003年非典期间,该企业为省市县战疫情、保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2004年,在市县支持下,该企业进行了搬迁扩建,场地和技术条件得到很大改善。2016年,李清森着眼于当前卫生事业发展大局,和老伴、两个儿子商量,进一步增加投入,从河南长垣引入一条现代化医用口罩生产线,生产条件和技术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年初,根据省市县卫生事业发展需要,他又增加投入20多万,再上一条全自动智能生产线,企业应急生产保障能力全面提高。

  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高宇亢 供图

  据李清森介绍,厂里工人年前1月21日才放假,省里也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县工信部门也提出了要求,就立即启动了春节复工生产,为了保障稳定价格和优质供应,他大年初一就通知工人第二天按时上班,复工生产。由于人手紧张,他动员家属王秀婷和两个儿子、三个外甥投入生产,联系原料、购买原料,开始24小时不停生产。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各地原料供应也很紧缺,邢台一处原料供应基地等半天仅仅购入500公斤原料。2月6日,我外甥开车到河南濮阳购买原料,高速不让进市。经魏县疫情防控办公室等多方联系沟通后,才允许通过,到原料企业又排队等半夜,最后购进3吨原料。

  记者在采访时,李清森的电话不断,都是各方面找来购买口罩的。他说:“一律听党和政府的安排调配,克服一切困难,保障供应,为国家打赢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做贡献。”

关键词:魏县,生产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