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月份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20-02-07 13:56:40
分享:

  张维亮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月份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责任措施落实落细

  坚定不移打赢蓝天保卫战

  2月6日下午,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月份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当前形势,强化各项治理措施,坚定不移打赢蓝天保卫战。市长张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部署具体工作,副市长高和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出席会议。

  张维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召开此次会议,充分说明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思想认识上要务必到位,坚持目标不改变、力度再加大,把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张维亮强调,责任和任务落实要务必到位。各企业要积极履行治污主体责任,特别是重点企业,要带头落实减排措施,为全市大局作贡献。行业管理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良好局面。各县(市、区)要强化属地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扎实成效。执法检查要务必到位。坚持把综合执法检查、专项执法检查和常态化督查暗访,贯穿到大气污染防治全过程,敢于亮剑出击,敢于较真碰硬,倒逼责任落实。考核问责要务必到位。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全方位开展量化刚性问责,严厉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切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

关键词:邯郸,大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