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战“疫”·暖新闻】邯山区90后小伙的“蜜月”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04 13:40:00
分享:

  邢璐涛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韩艳萍 池峰)一场热闹的婚礼结束了,一对新人收获了甜蜜的爱情。婚后美好的蜜月旅行,是每一对新人一生一次的憧憬。然而,邯山区城管队伍里有这样一个新郎,为了抗击疫情,积极投入到城市管理抗击疫情工作中,开始了一段特别的“蜜月”历程——他就是邯山区城管执法局清运三队副队长邢璐涛。

  1992年出生的邢璐涛是一名党员,现负责邯山区城管执法局梨园和华信路两处垃圾运转站工作。

  2020年1月15日,是邢璐涛大婚的日子,新郎新娘在婚礼现场留下了幸福的泪水,此情此景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得到了大家最诚挚的祝福。然而,大年初二一大早,正在婚假中的邢璐涛就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告别甜美的蜜月,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抗击疫情一线。他每天面对的是随时存有感染源隐患的垃圾。这比任何时候的工作都更需细之又细。每天早6点,邢璐涛就出现在垃圾运转站,对生活垃圾站倾倒和清运等严查细盯,对垃圾站内所有的设施物品进行全面消杀,不留下任何死角,阻断疫情病菌通过生活垃圾进行的二次传播。一向对工作兢兢业业的他,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

  邢璐涛

  “我也想像别人一样,陪妻子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婚蜜月,但每年春节都是我们城管最忙的时候,再加上疫情防控,生活垃圾有效、及时、无害化处理面对巨大压力,看到同事们加班加点地工作,我怎么能待在家!”

  由于垃圾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高龄者,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是很了解,又不懂怎么防护,每天,邢璐涛还要一遍又一遍地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护教育。他常常指着官方平台信息告诉他们,在各重要路段悬挂标语条幅提醒他们,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要听人乱说、散播谣言。受他的影响,他的妻子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非典那时候年龄小,不知道什么叫飞沫传染、什么叫危险,总是被大人们关心和守护着。现在我长大了,该保护他们了。”邢璐涛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邯山人,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在危险之时挺身而出,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献出全部力量。”

关键词:邯山区,蜜月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