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市组织开展2019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考核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赵春辉
2020-01-03 16:15: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春辉)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考核及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决定在1月上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年度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考核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按照市局领导包联县制度,由局领导带队,选派监管人员、技术检查人员参加,组成20个执法检查组,市局制定了具体的考核评分表,明确考核的“安全责任制、体制机制、制度落实、专项治理、宣传教育培训和日常重点工作”等6项主要内容,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资料、随机抽查2家以上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形式,对20个县(市、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结果计入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管理考核总分。

  同时,进一步加强春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结合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当前工作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及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实情况,对20个县(市、区)进行一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和化工企业、气瓶或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燃气领域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深入一线,实地查看,查找问题,排查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一律责令当地监管部门下发安全监察指令书,依法进行查处整改,确保全市春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关键词:市场监管|专项执法|春节|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