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2019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3周年
暨“圆梦公益之星”表彰大会温暖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12-31 17:11:01
分享:

  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3周年陈国庆书记讲话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12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丛台酒业公益基金、御麒公益基金、玉基金、邯郸星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邯郸市南宫碑书法协会共同承办的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3周年暨“圆梦公益之星”表彰大会在邯郸市丛台大酒店温暖举行。

  虽然身处寒冬,但会场内暖意融融,爱心涌动,各界嘉宾云集,见证了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3周年,助力邯郸市青少年事业发展。与会领导嘉宾有: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毅然、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田军、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田然、邯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利伟、邯郸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齐晓兵、共青团邯郸市委书记陈国庆、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董淑艳、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彭长江、邯郸市消防支队政委徐锐、邯郸市妇联副主席马凤华、邯郸市税务局处长耿照洲、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邯郸市户外救援队队长谷仓、共青团邯郸市委副书记、邯郸市创业街负责人赵蓉蓉、河北省人大代表、邯郸市南宫碑书协主席、南宫碑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喜泰、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美协副主席、邯郸市美协主席柴宗杰、河北工程大学教授、河北省政府法制专家咨询委员、共青团中央“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全国首批试点工作单位的首席专家陈志英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媒体、志愿者、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在圆梦青基会主题曲《有爱就有希望》中拉开序幕。优美动听的旋律伴随着视频中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一步步爱心走访足迹,一个个大爱善举,再次回顾了青基会发展路上的那些温暖瞬间。活动通过项目现场推介、认捐,名家作品义卖,大额捐赠仪式,“圆梦公益之星”表彰等环节,搭建公益交流平台,共谋慈善事业发展,为爱圆梦,益路同行,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公益慈善氛围。活动现场高潮不断,温暖持续进行。

  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3周年现场

  其中,名家作品义卖环节更是引起全场高潮。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捐赠的签名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邯郸市南宫碑书协主席、河北非遗南宫碑体书法艺术代表性传承人李喜泰老师的书法作品,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柴宗杰老师的美术作品以及南宫碑书法协会的优秀青年书法家捐赠的十余幅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引得众多爱心人士竞相"举牌",而本次义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将用于青基会所设公益项目。​ 随后,“暖立方”、“爱心校服”、“公益足球课堂”3个青少年公益项目逐一进行推介及现场认捐。

  到场的爱心人士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认捐。除了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爱心企业代表河北御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共捐款450万元、新年伊始,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助力公益事业发展。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任推广大使、世界羽毛球冠军陈金、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老师还为大会送来了视频祝福。据了解,活动主办方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慈善法颁布后,河北省成立的首批基金会,也是邯郸市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 

  截至目前,已实施希望工程、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各类公益项目50余项,覆盖全市20个县(市、区),累计资助贫困学生5500人,直接参与活动6万余人,辐射青少年40余万人,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关键词:邯郸,青少年,周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