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流动展览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1-29 17:55:3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刘力伟)11月29日,丛台区工程小学举办“流动展览进校园”活动。本次展览由邯郸市博物馆提供,分《赵文化》《磁山文化》《中国历代钱币展》《邯郸石刻造像艺术》《磁州窑》五个版块,一字排开、图文并茂,吸引着数百名学生的参观。

  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根据年代顺序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一个磁州窑罐、每一块石刻造像、每一枚铜钱硬币都是古代的艺术,更是历史的象征。这些展品让学生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民俗风情有了全新的理解。

  据悉,工程小学距离邯郸市区较远,此次“流动展览进校园”活动是邯郸市博物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社会实践,展览为期一周,方便师生参观学习。同时市博物馆还给工程小学赠送了400余册展览册页和历史书籍,希望学生们了解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关键词:丛台区,校园,童心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