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复兴交巡警持续强化“护学岗”制度,全力保障辖区校园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佳琪
2019-11-20 09:55:3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佳琪) 为切实维护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交巡警复兴一大队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严格按照新勤务模式,持续强化“护学岗”制度,守护学生安全出行。

  一、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要时段,辖区一中队、二中队民警、辅警部署护学岗,开展指挥、疏导交通和维护交通秩序,全力确保学生上学、放学的道路交通安全。科学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努力解决停车难以及上、放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的问题,为学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整治校园及周边的道路交通秩序。严格整治学校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行驶、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校车的管理,严厉查处“黑校车”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严格校车管理。加强对校车的安全技术状况、运行管理,加强对驾驶人的管理。喷涂校车的统一标识,落实学校是校车交通安全的主题责任。

  四、排查校园及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上警告、限速、减速慢行、让行、人行横道等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并建立详细的台账。

  ​

关键词:校园|交通安全|复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