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复兴区百家街道见缝插绿 见缝种花提升辖区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1-11 14:27: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谢谢党和政府,谢谢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在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生活在这花团锦簇、绿草如茵的小区里,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啊!”家住复兴区百家街道钢三社区百五小区的居民刘阿姨笑着竖起大拇指,带着小孙子在小区游园里快乐的玩耍。

  不仅是钢三社区百五小区,现在您在百家街道辖区内的其他小区走一圈,也都能听到居民们争先讲述心中的喜悦:坑洼巷道变得平整洁净,小区绿化也越来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复兴区百家街道在推进居住小区绿化提升的过程中,用绣花的功夫来做好植绿、种花工作,确保呈现多姿多彩百家。

  在绿化缝隙种花、鲜花之下种草,特别是对边角地、零星地、插花地等随时绿化补植,做到林下有花,花中有草,使乔灌木合理搭配,错落有致。同时广泛征求居民对小区绿化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居民参与美化生活环境,发动居民一起动手集中清理楼前草坪垃圾和乱堆乱放现象,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百家街道主要领导到辖区督导绿化提升工作,并和居民亲切交谈,征求居民对小区绿化的意见和建议。各小区绿化提升工作火热开展中。 

  在营造“开窗有花香、出门有景赏”的庭院绿化环境的基础上,百家街道对光二社区临街游园、水泥制品厂沁园、先锋小学西侧健身游园等6个精品小游园进行整体建造提升,围绕“树高绿满荫,花开迷人眼、一园一特色”目标,打造城市“金角银边”。

关键词:复兴,绿化,街道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