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千人饺子宴!复兴区彭家寨乡王郎社区开展大型敬老孝老活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安志宏
2019-10-04 16:21:04
分享:

  千人饺子宴开席

  10月3日上午,复兴区彭家寨乡王郎社区举办了“九九重阳·和谐家园”敬老孝老大型活动。来自王郎社区的700多名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和他们的子女上千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子女们为身边的爸爸妈妈穿上了漂亮的唐装,向父母鞠上一躬,道一声爸妈辛苦了;3位群众评选出来的好邻居、好妯娌、好媳妇走上舞台接受表彰;活动中社区居民为老人献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正午时分,老人和他们的子女们走进王朗社区辖区的湘五美食城共赴饺子宴。

  老人们吃着可口的饺子

  活动现场,国旗飘扬,歌声嘹亮,王郎社区这个古老的城中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敬老孝老大型活动在大家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2019年王郎社区3名好邻居、好妯娌、好媳妇在群众的掌声中走上舞台,她们是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公婆、为妯娌们作出榜样的李梅芳,有在丈夫和婆婆重病之时,勇敢挑起了家庭重担的好媳妇靳小芳,还有乐于助人、为邻居们排忧解难的好邻居秦丽芬。社区两委为这三位百姓身边的孝老敬老,传承好家风的代表进行了表彰,并为她们每人发放一台洗衣机作为奖励。好媳妇靳小芳告诉记者,谁家都有老人,谁家也会遇到难事,只有敢于担当,不抛弃不放弃才会苦中有甜。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如今婆婆和丈夫的病情都有所好转,三个孩子也都长大了,并且从家庭的苦难中学会了坚强。现在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能够为家庭分担重任,日子也是越过越美好,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义工们准备为老人煮饺子

  活动中,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活动,让老人们大饱眼福。歌曲、舞蹈、魔术、三句半纷纷登场,台下掌声如雷。进入金秋十月,天气变冷了,王郎社区的居民们为自己爸爸妈妈们准备了漂亮的唐装。活动中,他们手捧着新衣服走到爸妈面前,像小时候爸妈为他们穿衣服那样,亲手给父母穿上新衣裳。今年89岁的李秀荣老人的家庭已经是四世同堂。她的儿子、儿媳也都年近7旬。活动现场,儿子为老人穿上了喜庆的唐装,重孙、重孙女又为自己的爷爷奶奶穿上了唐装,爱心的传承让这个大家庭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年71岁李小吾告诉记者,今天女儿女婿都来参加活动,女儿为自己穿衣服时,他的心情非常激动。为祖国庆生、为老人们过节,双喜临门。社区对于老年人衣食住行等各项照顾都非常周到,养老、医疗的管理也很到位,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社区每年都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现场不但请来了老人也请来了儿女共同参与,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一种教育。活动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尊重,展现了社区和谐幸福的氛围。

  四世同堂的李秀荣老人和她的儿子儿媳

  中午12点,老人们在儿女的陪伴下走进了王郎社区辖区的湘五美食城。村里上百名的义工们一早就开始在这里忙碌,上百个圆桌已经摆放整齐,美食广场上三口大锅内的饺子已经开始翻滚,处处飘着美食的香味。老人落座后,义工们将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端了上来。“这饺子是茴香肉馅,格外地香!”老人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诉说着饺子的美味,开心无比。看到老人们都吃上了饺子,忙碌了两天的义工李新霞告诉记者,饺子宴已经举办了5年,除了每个重阳节,每个月的阴历初一、十五也会邀请老人们来这里吃饺子。今年重阳节参加宴席了的老年人尤其多,所以从昨天开始大家就已经做准备工作了,今天早上6点就开始包饺子,一上午500斤面,200斤肉全部制作成了可口的饺子,很多人忙着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看到老人们高兴,大家的忙碌都是值得的。

  村民们为爸妈穿上喜庆的唐装

  据悉,近几年来,王朗社区把孝德文化作为村风、家风引领教育居民们孝老、敬老。2019年王郎社区两委把老年人退休金提高到每人每月360元;春节前王郎社区两委为老年人置办年货,让老年人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新年;6月王郎社区两委组织老年人免费体检,让老年人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使老年人健健康康享受幸福生活;从2014年开始,王郎社区两委每个月为85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发放200元到400元不等的高龄补助金,让他们都能生活的幸福快乐,健康长寿;如今,王郎社区已经举办了两届好媳妇、好邻居和好妯娌的评选活动,并把她们的先进感人事迹放进光荣榜向全体居民宣传,在社区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起到了很好的带头引领作用,居民们纷纷向她们对标,向她们学习,涌现出很多受人尊重,被人称赞的好媳妇、好妯娌、好邻里。彭家寨乡党委书记崔朝阳告诉记者,基层社区就是要千方百计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题,认真落实老年人的政策、生活待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使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

  好媳妇靳小芳为公公穿上唐装

关键词:饺子宴,复兴区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