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复兴区绘就“1134”新蓝图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王金玲
2019-07-18 16:31:09
分享:

  “围绕实现‘全面创一流’这一目标,聚焦全力打造‘邯西生态区’这一使命,狠抓‘园博园、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沁河生态片区’三件大事,突出‘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城乡统筹、社会和谐’四大重点,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坚持不懈地干下去,更好更快推进“经济强区、幸福复兴”建设。”7月13日,中共复兴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下半年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一副宏伟蓝图。

  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牵牢项目牛鼻子,引进一批符合产业方向、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亩均税收多的优质项目。瞄准500强、中字头、国字号企业,加快招引一批10亿元、20亿元以上好项目,力争在招引超50亿元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以唯品会、美菜网等电商企业为龙头,继续引进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形成完备的电商产业链条。依托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发展都市型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一二三产有机融合。

  以“两园一廊”为重点,全力打造邯西生态区。加快推进省第四届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突出自然生态,做好微地形处理,全力打造以沁河生态片区、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核心的邯西生态区。要按照市委的要求,既在扩大总量规模上做大块文章,秋冬季再造林2万亩,年内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又在提升景观标准上下绣花功夫,举力打造“两园一廊”三大精品。以开园办会倒逼建设施工,以建设施工倒推规划设计,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强势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80%的绿化和景观打造,为各场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高标准提升康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继续提升绿化景观,完善基础设施,精雕细琢,打造传世精品。高水平运营沁河生态片区,重点对一期进行文化、环境、配套服务设施等方面的综合提升,采用合作或外聘的方式,建立专业化的运营团队,开园迎宾、接待游客。同时,迅速着手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北牛叫水库-青年路段),确保年内初具雏形。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抑尘、减排,切实降低排放总量,确保圆满完成省市年度考核目标,让蓝天常驻复兴。

  以“人居环境”为重点,全力实现城乡一体化。要持续推进城区提质、乡村振兴,全面加快城乡建设,积极构建融合互动发展的新格局。着眼于存量清零、增量为零,严抓严管、常抓不懈,打造零违建区;着眼于补齐短板、精细管理,提升城区品质,为2020年省级文明城区成功创建打下坚实基础。着眼于环境整治、便民惠农,提升乡村魅力,把全区41个村全部建成“农民认可、市民向往”的美丽乡村;全力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确保25条、130公里道路全部竣工通车。着眼于绿色宜居、风景怡人,全面提升城乡游园、片林的景观效果,打造生态城乡。

  以“民生实事”为重点,全力增强群众幸福感。下大力气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推进就业创业,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创业能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圆满完成脱贫任务;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服务,加快第五中学、三十二中等学校建设和三甲医院近期开工,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持续优化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各领域安全稳定;坚决抓牢意识形态,建好区融媒体中心,增强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强化文化引领,打造独具复兴特色的文化产业,增加健身设施和活动场所,打造社区“十分钟健身圈”和农村“十里文化圈”,提高文体惠民活动质量。(全媒体记者王金玲)

关键词:复兴区,新蓝图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