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到涉县检查脱贫攻坚和农村冬季取暖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苗志磊 李华
2019-11-28 10:39:40
分享:

11月27日,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涉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农村冬季取暖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实抓好冬季清洁取暖,以扎实成效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在涉县合漳乡后峧村,张维亮随机入户走访。在申毛孩、申秘林、申成旺、申社文等群众的家里,张维亮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每到一户,张维亮都走进厨房、卧室,查看洁净煤使用和劣质散煤回收情况,伸手触摸暖气片热不热,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严防煤气中毒。随后,张维亮还考察了村里的扶贫微工厂和文化剧场、理发室、淋浴间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在村委会会议室,张维亮与对口帮扶后峧村的市直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涉县政府、合漳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后峧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深入座谈,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未来打算。他说,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后峧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脱贫有保障,基础设施有改善,产业扶贫有进展,村容村貌有变化,扶智扶志有进步。就下一步工作,张维亮强调,要咬定目标、持续用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谋划好稳定的富民产业,让群众脱贫更有力、更有效、更有保障。要把防贫机制落实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返贫率。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真正让群众用好,提升幸福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常怀为民情怀,公平公正办事,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张维亮强调,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市上下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实抓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全市开展冬季取暖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关键词:邯郸,市长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