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一未成年人无证还酒驾!这个熊孩子胆忒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赵亚南
2019-11-27 10:22: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亚南)未满18岁能申领机动车驾照?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能开车吗?酒后能开车吗?答案是:不能!可近日,邯郸交巡警就查获一名无证、酒驾的司机,而且还是未成年人!

  11月10日晚,邯郸交巡警机动一大队在滏西大街与联纺路口设卡开展常态酒驾醉驾整治行动。23时5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在驶近治理点时突然右转拐入非机动车道,凭借敏锐的直觉和丰富的执法经验,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该车。

民警查到违法男孩。

  当车窗摇下,看到司机和副驾驶青涩的脸庞和躲闪的眼神让民警起疑,通过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23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民警进一步要求其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核对检查,这时男子慌了,坦言自己还没有取得驾驶证,并称已经考到科二了。民警继续索要其身份证号核对人员信息,而男子一再顾左右而言他,一会儿称自己忘记了身份证号,一会儿说自己晚上跟朋友喝了酒。在民警再三告知下,男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不仅出示不了相关证件还不停拨打电话,随即,民警决定强制带离男子到辖区派出所核实身份。就在此时,男子情绪激动不断称“我也是个人呐,你们这样对我,心里过得去吗”。但法不容情,眼见逃避不了检查,男子在派出所主动提供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令民警惊讶的是,这个青涩的男子竟是2002年出生,是个年仅17周岁的未成年孩子,根本没有申领驾照的资格。面对两项重大违法行为,男孩心慌意乱开始向民警哭诉:警察叔叔,车是我偷开出来的,这个事情千万别告诉我爸!该怎样处罚我积极配合!我还是个孩子!我怕事儿...

  经调查,男孩平日里对驾驶机动车很好奇,趁管教不严之机,夜里偷偷开着父亲的轿车约友聚会,并于当晚喝了啤酒,散场后还开车送朋友回家,熟料,半道被民警查到。民警现场对男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危害。在民警的教导下,男孩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称只是想过把开车的瘾,却让自己和他人均陷于危险之中,悔不当初。

  最终,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男子无证、酒驾,将处以2000元罚款、暂扣其车辆,由于其尚未成年,民警对其做出行政拘留(免予执行)的处罚,同时责令家长切实尽到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我国交通法规中明确,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年满18周岁。希望所有家长、监护人注意对孩子的日常教育,尤其是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为孩子平安成长创造条件!

关键词:无证|酒驾|未成年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