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无证驾驶躲避检查 男子上演“跳河大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韩晓寒
2019-01-17 11:23: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韩晓寒 通讯员 赵亚南)近日,刘先生家人来到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将一面写有“河水无情人有情,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四中队民警杜康手中,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

向救助民警送上锦旗以表救命之恩。

  1月10日晚21时55分许,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滏西大街与联防路东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一辆车牌号为冀DX57**的白色吉利轿车正由东向西行驶而来,当该车行驶至天鸿广场西约500米处突然停止不前,只见一名男子从驾驶位置下来后,在车辆启动的状态下当街弃车拔腿就跑,甚至不顾生命安全,翻越栏杆、横穿马路。

  民警沿路寻找车主,当民警赶到附近桥头时,听到桥下有人呼救,民警看到一男子整个身子都浸在河中,民警二话没说,解下腰带,找来救生圈开始实施救援。此时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不但没有接受民警的帮助反而哭喊着告诉民警自己无证驾驶害怕上岸被捕。

  得知男子跳河原因,民警便耐心的稳定男子的情绪,不断地告诉其“没有什么事情比命更重要,有什么困难上岸再想办法解决”。即便如此,男子始终僵持不前,更不让民警靠近自己。冬季深夜气温较低,河水温度更是刺骨,男子在水里多待一分钟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为此,民警不顾严寒相继脱衣下河营救男子,与此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救护。

  22点15分,已在水下呆了近20分钟的男子逐渐醒悟,慢慢的向岸边游去,在众人努力下将其营救上岸,并将其抬上救护车,民警浑身湿透不顾寒冷,一路陪护男子到医院紧急救治。第二天,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才放心离开。

  据驾驶人刘某交待,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遇前方交警检查,害怕被捕便弃车逃跑,由于天色昏暗,慌不择路,情急之下才跳进河中,游至对岸与民警对峙。事后,刘某对自己为躲避检查跳河的危险深感愧疚。最终,在民警的教育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将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车辆的处罚。

关键词:邯郸,无证驾驶,检查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