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刚考完科目二开车上路被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佳慧
2019-01-09 17:28: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胡佳慧)刚考完了科目二,永年小伙就匆匆开车上路“兜风”,结果被中华北防控中队民警查获,并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近日,中华北防控中队民警在中华大街新二中门口执勤时,一辆白色轿车沿中华大街由北向南行驶到距民警100米左右处时,突然驶向非机动车道。见状,民警立即跑了过去上前检查,结果赶到的民警看到车内有两人正好在换座位,且刚换到驾驶位置上的女子还穿着棉拖鞋。经查,男性驾驶员遇检查换座的原因是没有驾驶证。 据了解,轿车内的二人是永年人,夫妻俩晚上打算到邯郸市区拿东西。当天,该男子刚刚考完科目二认为自己上路没问题了结果遇到检查,因无证心里发慌,只能抱着侥幸心理选择与有证件的妻子换座想“逃过一劫”。最后,该男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

  在此提醒广大正在考驾驶证的朋友们,无证驾驶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无证者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遇到突发情况会手忙脚乱,对自身以及他人造成极大危害。

关键词:邯郸,交警,查获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