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涉县:交警阿姨上讲堂 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29 16:41:2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育芳 石继芳)“警校联合”是当前教育新形态下促进孩子成长,引导孩子沿着健康轨迹发展的有效手段。12月27日下午,涉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负责人王育芳带领政办室副主任董磊来到涉县新北关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

  课堂上,王育芳首先利用交通标志标线展牌为小朋友讲解人行横道、斑马线、禁止驶入、停车区等相关知识,并通过交通安全动漫照片制作成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孩子们详细讲述如何走路、过马路、坐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并引导孩子提醒父母,开车要系安全带、礼让斑马线、不随意将垃圾投出车窗等,进一步增强父母责任感和交通安全意识。最后交警阿姨共同向孩子们发放宣传手册,加深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

  通过交警阿姨进课堂,既可以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交警这个职业,也可以让孩子们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拿回去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关键词:涉县,交警,健康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