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男子违法被查 称“老板让加班送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亚南
2019-01-08 09:55:0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赵亚南)近日,邯郸一男子驾驶客运面包车涉嫌违法载货被交警查扣,事后解释道是老板让其连夜加班送货,最终,民警当场向男子进行了普法并处罚。

  当晚20时许,邯郸交警机动执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浴新大街与复兴路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面包车由北向南缓缓驶来,执勤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通过进一步核查,面包车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均正常且无酒驾嫌疑。随后,民警开始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当驾驶员打开后车门一刹那,眼前的情景让民警大吃一惊。车里本来是一排排座位,但却被一箱箱货物塞得满满的,民警近距离一看,整箱装的都是白酒,而驾驶员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

  当民警告知驾驶员已经违法时,驾驶员却这样解释道:“我老板让连夜加班送货的,没办法”。面对驾驶员此番无奈的心态,民警现场向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在民警耐心的教导下,驾驶员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过错,悔不当初。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对其进行罚款200元的处罚,并要求其当场消除违法行为。

  在此,机动执勤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客货混装是一项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这样的车辆如果上路行驶,将埋下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所以,请朋友们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关键词:邯郸,交警,违规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