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交警走进军分区展开新年度首轮文明交通“六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1-11 11:00: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苗文金)为打好新年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开局之战,1月10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和支队领导何世武、李宪生、董波、张文成带领支队办公室、宣传调研处负责人及宣传民警走进邯郸军分区,开展了以“让出行更加顺畅平安”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了新年度首轮文明交通“六进”活动。邯郸军分区司令员渠延军,分区常委、战建处处长王旭东和军分区有关领导吴培基、罗永祥、王建军以及人武部首长机关全体现役、文职人员、战士和职工共计300余人在主会场和22个分会场参加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分区常委、战建处处长王旭东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向主会场官兵代表赠送了一批《文明交通知识手册》、《交通安全警示手册》、《驾驶员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急救手册》和《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台历。

  随后,宣传民警乔艳丽为官兵和职工上了一堂题为“让出行更加顺畅平安”的交通安全课。详细讲解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立的由来、原因和意义以及历年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结合多媒体视频短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呼吁广大驾驶人汲取事故惨痛教训,认清交通事故危害;宣讲文明出行常识,普及开车不打手机、过马路不分心、开车前观察四周等文明出行细节。精彩的授课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王旭东要求军分区机关全体现役、文职人员、战士和职工通过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要强化军车派遣审批,严格私家车管理,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树立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交通素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以此为标志,文明交通“六进”活动在邯郸市全面展开。

关键词:邯郸,交警,六进,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