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被制止玩手机邯郸少年赌气出走,高速交警促其与家人团聚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温洁
2019-09-24 07:07:42
分享:

  因被制止玩手机,一少年赌气骑车上高速离家出走,后在高速交警热心帮忙下,少年幡然悔悟,最终与家人团聚。

  日前,高速交警磁县大队副大队长马立辉驾警车检查勤务,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444公里(郑州方向)处。夜幕下,民警发现一少年坐在路肩的自行车旁。只见,滚滚车流从他身旁疾驶而过,十分危险。马立辉急忙停车,按规定摆放安全标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步来到那少年面前。

  看到民警到来,少年脸上留露出些许安慰。当民警和蔼地询问,他为何一人夜间骑自行车到高速路上时,少年委屈地哭了起来,称父母不让他玩手机,他赌气离家出走。

  听闻少年的话,民警上前耐心地劝说,用现实的事例讲解玩手机耽误学习的实例,使那少年初步懂得了“玩物丧志”的道理。当民警又与他讲父母的养育之恩,教育子女的苦心时,少年幡然梦醒,喊着要回家见妈妈……。随后,民警按照少年提供的手机号,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该少年马某国,12岁,邯郸市永年区人。小马平日总是玩手机,学习成绩一直下降,于是父母将儿子的手机偷偷藏了起来。当马某国多次向父母要手机未果时,小马向父母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不给手机,我就离家出走。”

  对于小马的话,父母并未在意。谁想到,小马一赌气,摔了碗筷,骑上自行车一溜烟地出了家门,径直走上高速公路,漫无目的地一直向南走去。渐渐地,夜幕降临,饥肠辘辘、一向胆小的小马又生气又害怕,后因体力不支,他索性将自行车放倒,坐在高速公路上休息。

  再说小马父母在家久等儿子不归,才感到事态严重,他们急忙找来邻居帮助找人,回来的人都说没找到。小马父母这才心急火燎地到公安机关报案,正当公安人员在调取监控时,他们接到了高速交警的电话,大家喜出望外,电话中小马父亲一再表示感谢。

关键词:少年,出走,交警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