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心存侥幸超员 邯郸交警严查不留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艳丽
2019-08-15 16:45:5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乔艳丽)近日,邯郸交警邯山大队八中队民警在邯磁路与学院北路交叉口南口执勤时,看到车牌号为冀DZ11**的大型普通客车应该属于满载状态,于是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不配合的态度让民警更加确定车辆有问题。当驾驶员把车门打开后,上车检查的八中队民警看到车辆在满载的情况下,过道里也摆上了马扎,有三位乘客坐在马扎上和其他乘客挤在一起,售票员也把座位让给了乘客,自己同样无座可座。经核查,该车核定载人数为31人,实载乘客35人,超员4人。

超员车辆。乔艳丽供图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张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法律规定,因张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的”交通违法行为,对其处以驾驶证记扣6分,罚款300元,扣车至违法状态消除的处罚。

  众所周知,客车超员,除了会加重车身重量,使车辆安全性能降低、机械损耗加大外,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也随之加大。其中,超员的乘客,因蜗居一隅又没有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在事故中损害更大。邯郸交警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自己的安全请不要乘坐超员违法车辆,一旦发现客运车辆存在超员行为,请第一时间向交警部门举报!

关键词:超员,交警,查处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