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2019年丰收节等你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9-18 21:03:1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掰玉米、刨红薯、品红枣、看演出……9月22日至24日,丛台区2019年丰收节等你来!

  为展示丛台区农村改革发展巨大成就,丰富农民文化生活,丛台区于9月22日至24日举办“幸福丛台 醉美田园 欢庆丰收”2019年丰收节,推介特色农副产品,带动乡村产业振兴。

  今年的丰收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艺演出、丰收讲座、农民书画展、农事体验、瓜果采摘等活动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名特新优果品、农产品等农业龙头企业将特色产品进行展示,进一步推介农副产品。22日上午,在黄梁梦吕仙祠前广场举办开幕式,届时将有合唱、舞蹈、小品等文艺表演,为群众献上一份艺术大餐;22日下午,在黄梁梦吕仙祠广场举办“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三产融合”丰收讲座,为农民群众带去知识和销售渠道;22-24日,在黄梁梦吕仙祠西广济宫院内举办农民书画作品展,展示农业、农村、农民丰收的喜悦,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22-24日在三陵乡和顺农场采摘瓜果,参观农耕,可以进行甜梨、鲜桃、苹果采摘,入秋蔬菜预订,在这里可吃、可采、可订;23日在南吕固乡路菲农场西侧举办“庆丰收农事体验”活动,割玉米、掰玉米、品农家饭,群众可以当一天地地道道的“农民”;24日在陈三陵村戏台前广场、甘丹冬枣种植基地品红枣、刨红薯、唱红歌,感受秋天硕果累累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以来,丛台区积极推进“四个农业”建设,即提升质量农业水平,加快品牌农业打造,优化绿色农业结构,助力科技农业产业。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创建为契机,打造产品安全监测系统,质量安全做到可追溯,推广优质强筋小麦1.81万亩,填补了该区优质强筋小麦品种的空白;筹备组织甘丹冬枣、清酒等8个区域性农业品牌,提升了农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广节水、节肥、节药品种和技术,实施节水小麦品种推广及配套技术项目,面积3.4万亩,预计节水150万立方;化肥施用量971.17吨,同比减少施用29.23吨,农药使用量14.15吨,减少1.5吨,小麦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聘请各类专家10余名,培训农民600余人次。发放农业生产技术明白纸、科技书、政策明白纸等资料共计 40000余份,营造了“用科技,促增收”的浓厚氛围,涌现出如董守智、胡洋、王路飞等一批优秀新型农民代表。

  同时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农业+工业”“农业+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与中国农业大学等8家科研机构进行合作,定期组建专家团队对园区发展进行科技把脉,将园区打造成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的科研基地。目前园区已成为国家谷子改良中心和省谷子研究所的成果转化基地和加工技术岗位产业化示范基地;清酒和小米营养液制造工艺分别荣获国家发明专利,中国清酒企业标准获得国家质检部门批准;邯郸市圣沛源苹果园成为省果树研究所“苹果省力化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科技成果推广研发基地。

关键词:丛台区,丰收节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