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丛台区:全力打造品质城区幸福丛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8-26 10:09:00
分享:

  丛台区串城街项目。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宋会娱 段晨曦)今年以来,丛台区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一核引领、四区协同”的发展布局,按“13451”发展思路,以“十大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全区上下形成了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敢闯新路的新风正气和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干事氛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8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91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8.6亿元,实现了在高基数上的平稳较快增长,呈现出效益更佳、质量更高、持续性更好的强劲发展态势。

  区委书记李学军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转作风抓落实,再燃创业激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该区大力倡导实干作风,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调度例会、重点工作督查、考核评价制度四项制度,不断加大抓落实的力度,着力破解影响丛台发展的各种疑难问题。对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部实行目标管理,逐项分解、逐项量化,使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到底,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对重点工作一月一调度、主管区领导一周一调度,通过现场办公、现场督导等形式,及时掌握最新进展情况,对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发挥督查部门作用,通过重点督查、全程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科学制定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方案,把考核重点放在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来。

  区长王立伟调研串城街项目

  兴产业推项目,再添发展动能。该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产业提档升级为支撑,不断做大经济规模、提升经济质量。上半年,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9.8亿元,新增市场主休5722户。

  该区坚持项目首位战略不动摇,围绕“11932”年度目标,聚力抓项目、全程优服务,以项目的大投入带动发展的大提速。把好项目“开工关”,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手续办理等前置环节,加速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审批慢、进地难等痛点问题;把好项目“建设关”,严格执行项目推进工作机制,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分包、目标考核、定期会商等制度,进一步强化项目进度控制,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加快项目推进,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持续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以更大决心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两改三减一提升”为主线,理清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政府服务事项清单和“互联网+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提升科苑孵化器和邯郸创业街的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加快邯郸(浪潮)大数据产业基地、工业设计中心等项目建设,让“创新”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以“店小二”的姿态和作风,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高质量服务,创造爱商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让丛台成为民营经济主体创业兴业的福地宝地。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办实事促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新增就业7618人,为4460余名讨薪者追讨8100余万元,4所学校建成制胜,13所开工建设。

  持续推进达标社区阵地攻坚,结合“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加快完善软硬件设施,做到强基础、补短板、促提升,不断拓展社区服务功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进一步健全“3+3+5”精准防贫体系,聚焦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两大群体,采取防贫保险、政策性保障等措施,从源头上筑起返贫的“拦水坝”。以品质提升为抓手,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为契机,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先后掀起18轮“拆违风暴”,根除了广本4S、输元河南侧散乱污企业废旧厂房等顽固违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360处、168万余平方米,有效净化了城市空间。

关键词:丛台,幸福,打造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