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广平县市场监管局 四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月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魏业佳 陈勇 徐小振
2019-09-16 11:46:3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魏业佳 陈勇 徐小振)2019年“中秋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吃上放心月饼,广平县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题领导小组,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四项措施强化月饼市场安全监管。

  一是严把月饼生产关。重点检查生产场所条件、卫生状况以及月饼生产的各个环节是否符合规定等,突出检查月饼生产企业原料采购验证情况,严查滥用食品添加剂和使用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行为。

  二是严把月饼检验关。严查月饼企业出厂检验报告及原始检验记录,要求按标准划分产品批次,做到批批检验,检验合格后出具合格证明,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月饼,严禁出厂销售。

  三是严把月饼销售关。重点检查售卖的月饼是否标明生产厂商、用料、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日期等,要求销售企业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做好供货商的资质检查,并加强对商场超市等负责人的专题培训、宣传教育,从源头抓好月饼安全监管。

  四是严把月饼价格关。严格执法检查,对在售月饼品牌加强价格监督,严防哄抬价格、欺客瞒客、假冒名牌、以次充好等销售行为发生,确保人民群众买到安全放心的月饼。

  截至目前,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督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80余家次,对“稻香村”“华美”“五芳斋”等10余个品牌月饼加强了重点检查,整改安全隐患27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关键词:广平,中秋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