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在武安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09-16 21:19:2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韩晓寒)9月16日,由邯郸市委、市政府主办,武安市委、市政府、邯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邯郸武安市东太行晨曦酒店正式开幕。

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在武安盛大开幕。霍文龙 摄

  本届旅发大会为期三天(9月16-18日)。来自国家行业协会领导、省厅领导、市领导、中原经济协作区相关市领导、驻邯金融机构、优秀企业代表、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将齐聚邯郸武安。共话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区域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百架无人机点亮“生态武安”。霍文龙 摄
大型室外实景演出“太行山抗战”。霍文龙 摄

  武安市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东经113°45′至114°22′,北纬36°28′至37°01′,东邻邯郸市、永年县,以紫金山为界;南接磁县、峰峰矿区,以鼓山、天井寨山、南大垴为界;西倚涉县、山西左权县,以青阳山、万寿山、青崖寨为界;北连邢台沙河市,以摩天岭、梅龟寨、皇母山为界。

  武安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西通山西东临华北,自古以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一代代的历史名人曾在武安这片热土留下生活和战斗的印记,从古代的苏秦、李牧、廉颇、赵奢、曹操、李世民、赵匡胤、李自成,直到抗日战争时期的刘邓大军,都曾在武安叱咤风云,撼动天地。诗仙李白有云:武安有振瓦,易水无寒歌。这一切足以见证武安在当今乃至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武安是一座极具现代化和历史底蕴厚重的文化名城,历史的沧桑和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千年古城的辉煌,历史文化的璀璨,传统历史与现代文化相结合,坚持与进取,在这座城市得到完美融合。

  光阴驰骋,时光荏苒。今天的武安是全国著名百强县,2018年全市GDP完成675.6亿,百强县排名第86名,7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制造业500强”,10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磁山、阳邑、武安、午汲四个乡镇跻身“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这样的武安用实力说话!

关键词:武安,旅发,开幕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