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正式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9 10:54:19
分享:

  盛况空前,嘉宾云集。8月28日上午,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邢台园博园正式开幕。

  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介绍省第三届园博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总体情况。刘杨 摄

  本届园博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以生态园博、人文园博、智慧园博为目标,坚持世界眼光、国内一流、邢台特色,倾心倾力打造“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园林经典之作。

  园博会展园面积308公顷,建有展馆展园40个,其中城市展园13个,现代建筑展馆4个,江南古典园林7个,特色展园、游园16个,景观桥22座,配套服务设施28个。绿化面积154公顷,共有适合本地生长的乔木110种、灌木300种、地被品种400余个,梅花和樱花种类多样,是我国北方品种最多的梅花园和樱花园。

  开幕仪式现场。刘杨 摄

  本届园博会的展园建设突出“公园城市、生态治理、文化传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选址在邢台中心城区14平方公里的中央生态公园之内,着力把“城市中的公园”升级为“公园中的城市”;与邢东煤矿塌陷区治理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修复了106公顷的公园湿地,为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提供邢台方案;以江南园林为主基调,融合太行山、古黄河、沙丘苑台遗址和山水园林格局,构建多元文化场景和特色文化载体,彰显邢台的城市性格和气质;建园的同时启动村庄棚户区改造,并在周边规划建设了金融中心、商务中心、会展中心、城市规划馆等设施,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邢台市主城区的公共服务能力。

  此外,园博会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本次大赛集聚了当今世界和中国规划设计的高水平团队,创作了14组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并邀请191组国内外大学生对邢台市区及园博园内的广场、街区、开敞空间、公共绿地等15个节点进行设计,获奖作品将在园博会期间充分展示。(记者 刘杨)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