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2019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9-10 10:38:3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明月年年有,年年各不同。伴随着2019年中秋月圆之夜的临近,大家期待已久的武安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也即将拉开帷幕。七步沟自2015年举办首届中秋拜月大典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目前已成为京冀鲁豫重要的节庆活动,得到民俗专家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竞相报道。

  大家一定会关注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的精彩内容,以及与往届比较有什么不同和亮点。近日,笔者采访了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总导游孔祥峰老师,孔导演介绍了本届拜月大典的六大亮点。

  亮点一:拜月更具仪式感。拜月仪式庄严肃穆,拜月内涵更加丰富,特邀冀南地区对祭拜礼仪和民俗文化有研究的专业祭拜团队;

  亮点二:突出实景演出效果。利用演出现场地形地势,结合七步沟美景编排节目,利用石桥、流水、绿树、远山、近景构建演出场景,使节目内容和周围环境有机结合,更好地渲染丰收景象,演绎拜月故事;

  亮点三:增加过中秋、庆丰收内容。开场选用18面威风战鼓,通过编排新的鼓谱和队列阵势,突出震撼画面效果,演绎丰收景象;

  亮点四:特邀京城歌手和网红加盟。本届中秋拜月大典特别邀请到武警总部文工团、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以及网红歌手等实力派演员,这些高手的加盟,给本届拜月活动增加了亮点。

  亮点五:历届精品节目再现。继续使用道具月亮、荷花、火焰灯,对舞蹈《月光》《梁祝》《嫦娥》等进行重新包装,对《嫦娥奔月》进行再创作,力图融进地方本土的民俗风情,配合舞美、特效、特技,使之更加优美好看。

  亮点六:增加声光电高科技效果。充分运用音乐、灯光、激光、投影和烟雾,制造魔幻情景,突出“幽幽古佛地,仙境七步沟”主题。总之,2019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看点和精彩。

   据了解,2019七步沟第五届中秋拜月大典将于9月13日至14日在七步沟景区天门湖广场举行,本届拜月大典由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办、武安市文广旅局、邯郸交通广播、武安市神鉦书院、武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七步沟风景区管委会承办。

关键词:武安,七步沟,拜月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