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从“脏乱差”到“绿净美”
看涉县东巷郊野田园综合体的变身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8-23 11:35:36
分享:

  违章建筑拆除前。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 程慧丽)在涉县更乐镇东巷村的郊野田园综合体,有一片金色的向日葵海洋,金灿灿、黄艳艳的花朵就如同梵高笔下的油画一般,阳光、明亮,一片旖旎的田园风光!

  违章建筑拆除中。

  谁能想到,一年前这里还是又脏又乱又差的违建区,违建养殖场一家挨着一家,私搭乱建随处可见,垃圾成堆、臭气熏天见怪不怪,工作强度和拆迁难度之大远远超出想象。面对如此严峻拆迁现状,更乐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镇村两级干部精诚团结,兵团作战,以虎的霸气和劲头,掀起铺天盖地的拆违热潮,挂标语、广宣传、量地块、猛拆迁,仅用短短15天时间,就将东巷村千余亩违建拆除。

  春季绿化。

  违建拆除了,土地空出来了,这里环境要怎么改善?

  今年3月,东巷村以全县春季绿化攻坚行动为契机,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利用春季绿化黄金时机对这片区域进行绿化美化,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构建现代版醉美游园,总投资500万元,共种植果树6000余棵,其中杏树400棵,石榴树600棵,苹果树2000棵,桃树3000棵;种植油葵10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收入200万元,可辐射带动南池、下池、池西等周边7个村近千名村民就业。

  美丽的向阳花。

  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雕刻,东巷郊野田园综合体正悄然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这里果树成片、鸟语花香,金灿灿的油葵、毛绒绒的蒲公英为观光园描上了最动人的色彩,前来观光休闲的游客、婚纱摄影团队和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俨然已蜕变成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发展产业的同时,东巷村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第一位,该项目在建设、管护方面,优先选用本村及周边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切实让贫困户通过就地就业实现增收。

关键词:涉县,田园,变化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