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百名书画家组团“走亲戚” 涉县国防小镇“笑纳”文化大礼包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刘昆
2019-08-05 16:48:26
分享: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书画名家在我市涉县国防小镇石井沟村开展了“笔墨抒情怀丹青颂盛世”为主题的文化下乡·书画笔会活动。

  活动前,涉县人武部政委刘鑫带领大家参观美丽的国防小镇石井沟村。蒙蒙细雨中,处处飘荡着花椒香。刘鑫政委一边走,一边向大家介绍:“从前的石井沟村,自然条件恶劣,村民生活贫困,被列入国家深度贫困村。特别是2016年,7·19洪灾侵袭,更是给小山村带来了灭顶之灾,直接经济损失上千万元。后来,在邯郸市军分区精准扶贫的帮扶下,我县镇村共同努力,走出困境,重建起如今的美丽家园。”顺着刘政委手指的方向望去,那石井沟的每一寸乡土,仿佛都在记录着一幅幅“军民一条心,共享一家亲”的幸福画面。

  简短的参观后,在村委会大院,举办了笔会启动仪式。仪式上,涉县政协主席刘占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师大教授陈方远分别致辞,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郎岗峰讲话。

  随后,举行了书画笔会。活动中,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其中,北师大教授、著名书法家王为的书法作品《风调雨顺》因大气磅礴、寓意深刻,赢得一致好评。现场,书画艺术家们共创作了上百幅作品,并全部捐赠给石井沟村村委会收藏。涉县各界与会人士纷纷表示感谢。涉县艺术界代表说:“农村最缺的是什么?最缺的不是资源,而是人才,是更深层的文化需求。今天的活动,给我们石井沟村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甘霖和喜雨。艺术家文化下乡,给我们送来了宝贝,送来了知识,更送来了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涉县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一是希望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一个作品展示的平台,让本地群众通过这个平台学习、提升文化水平;二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国防文化、热爱国防文化、传播和弘扬国防文化,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建美好文化家园。

  全媒体记者 刘昆

关键词:涉县,书画家,大礼包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