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县域经济看特色】
河北涉县:花椒富农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8-14 11:32:31
分享:

  涉县花椒。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东旭)涉县是中国花椒之乡、全国花椒重点产区县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涉县花椒品种主要有大红袍、二红袍、小红袍、白沙椒、枸椒等。其中大红袍、二红袍品质最佳,以其粒大、皮厚、色艳、味香而著称,素有涉县“十里香”之称,在国内外花椒市场上享有极高盛誉。涉县花椒以“绿色、有机、安全”著称,已被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涉县井店镇刘家村的村民在晾晒花椒。

  井店镇刘家村的村民在采摘花椒。

  涉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花椒之乡”、“河北省花椒调味品之乡”,在邯郸市率先获得国家原产地域保护。

  近年来,涉县以调整产业结构为主线,根据因地制宜的原则,广栽花椒树。在规划上向规模化发展,管理上向专业化发展,经营上向集约化发展,使涉县花椒产业的发展形成了成方连片的规模之势,建立了以井店、更乐、关防等乡镇为主的花椒示范基地,形成了“农户+合作社+公司”的产业化运行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全县现有花椒树600多万株,年产值达两亿元,已成为当地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

关键词:涉县,花椒,产品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