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警方成立公安系统首支防汛救灾志愿者突击队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7-30 09:10:08
分享:

  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该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广泛召集、自愿报名、组织审核等方式,筛选出24名具有专业技能的民警和辅警组成公安系统首支防汛救灾志愿者突击队。

  图为队员们正在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图片由市公安局提供。

  此次组建防汛救灾志愿者突击队,是市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填补了我市公安机关防汛志愿者队伍的空白。随后,市公安局在磁县溢泉湖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封闭集训,并邀请消防救援部门的专业人员,就加强防汛救灾的救援技术、现场救护、装备使用、抢险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培训期间,突击队员们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应急演练,对落水实施救援、水中脱救方法、救援绳的使用、冲锋舟的使用等科目进行了学习,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确保了关键时刻能够冲在一线,发挥关键作用。

  图为队员们正在进行应急救援演练,图片由市公安局提供。

关键词:邯郸,公安,防汛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