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出行留意!邯郸有大雨来袭局地或达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9 07:52:59
分享: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雷雨再次绕过主城区,降落到其他区县。有没有发觉,进入盛汛期以来,几乎每次主要降雨都绕着我们主城区走,要么下在了西部县区,要么下在了东部县区,主城区似乎成了“被遗忘的角落”。

  层云翻涌的天空,或将送来一场豪雨,只希望这次我们能幸运地成为雨水落脚的“大部分地区”,涤荡空气里的尘埃,拉下居高不下的气温。来自市气象台预报:29日受高空槽影响,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偏南风2~3级,气温27℃~34℃;30日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气温26℃~34℃。

  印象中,夏季的雨,特别是雷雨经常“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到处打游击。这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大气一直处在不稳定的状态下,稍微有一点触发条件就会形成局地的强对流天气,局地性和降水的不均匀性非常明显。

  其实,气象预报员们也都想早早预报出到底哪个点会成为雨水降落的“局部”。只是受目前科学技术所限,尽管现在已经可以预测出某段时间大气的不稳定状态,但没有办法提早一两天就能精确预报出短期内雷阵雨出现的时间和地点。无论如何,看到预报“局地”有雨亦或雷阵雨,就请您理解成:降雨的潜在可能性较大。总之,做好应付大雨的准备,有备无患,肯定错不了。

关键词:邯郸,预报,天气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