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第九届环境好新闻”结果新鲜出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07-19 10:43:3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近日,由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邯郸市第九届环境好新闻”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委会的认真评选,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鼓励广大民众及新闻记者积极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公众环境意识。

  记者从获奖名单中看到,作品从“散乱污”整治、大气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紧紧围绕环保工作的焦点、难点及群众日常环保活动开展报道,解决了问题,普及了经验,提高了群众的环保素质。

  如一等奖获奖作品中《邯郸日报》刊发的《要放青山与客看——看我市如何修复西部生态环境》,全面介绍了邯郸在全国率先开展矿山治理的先进经验;《中国环境报》刊发的《停产冤不冤?最后看清单 邯郸“五个清单”推进精准治污》,则从邯郸实际出发,阐述了邯郸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精准治污的做法;《中原商报》刊发的《百姓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则以市民感受为切入口,全面介绍了邯郸的主要治理大气污染典型措施;《广播电视台》播发的《“环保督访行”系列报道》,详细介绍了邯郸媒体人同环保执法人员并肩战斗,曝光环境违法行为、褒扬先进治污经验的活动;《广播电视台》播发的《紫山: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系统介绍了紫山风景保护区在艰苦条件下奋力打造生态文明的事迹。二等奖作品中的《大名“红外监控+手机APP”严控秸秆露天焚烧》,深入报道了大名县通过科技手段监控秸秆禁烧的做法和成效。三等奖作品中《中原商报》刊发的《大气污染综治严禁“一刀切”》,从奖优惩劣的角度,介绍了邯郸在环境管控中各项差别化管控措施。

  据了解,为鼓励先进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保宣传工作来,多宣传环保工作,出精品、出极品,对获奖作品在颁发获奖证书的同时,该市还对一等奖作品各奖励1000元,二等奖作品各奖励500元,三等奖作品各奖励300元。

关键词:邯郸,环境,新闻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