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菜品冲击冬奥会“崇礼菜单”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王丽薇
2019-07-16 17:06:43
分享:

  按照省商务厅、省冬奥办等六部门要求,今年8月底,全省将在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崇礼菜单”研发任务综合评定。为争取更多“邯郸菜”入围,7月15日下午,邯郸“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大师工作室”研发菜品汇报暨评审会举行。

  省商务厅于2018年5月提出,以河北省域内食品原材料为基础,结合河北餐饮文化传承,研发编制冬奥会“崇礼菜单”的任务,在全省选拔了6家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18家大师工作室。我市入选了1家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2家大师工作室,分别是美食林春满园餐饮、赵爱亭大师工作室、方峰军大师工作室,参与崇礼菜单研发与编制。

  评审会现场,由我市有关职能部门、知名餐饮负责人、地方文化学者、美食专家及新闻媒体等组成的评审团,从研发创新、成品形象、文化融合、地方特色、营养价值等方面,对1家基地、2家大师工作室近一年来研发的60道菜品进行了全方位评审。岳城水库大银鱼、太行山水凉拼、响堂菊花豆腐等入围菜肴或色泽艳丽,或造型别致,或创意十足,现场评审人员直呼“感受到了视觉与味觉的双重冲击”。大家认为,入选菜肴巧妙地将邯郸文化融入饮食当中,让地域元素彰显地更加充分,必将在2022年冬奥会上绽放光彩,成为邯郸城市旅游的新名片。(全媒体记者王丽薇)

关键词:邯郸,菜品,冬奥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