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资讯·邯郸

邯郸市光明社区:粽爱聚端午 浓情在小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06-11 11:06:4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丛台区人民路街道光明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光明路美食林超市和邯郸针灸医院于6月5日在社区院内开展“粽爱聚端午浓情在小区”端午节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的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人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人学习。

  在活动现场,光明路美食林集团的代表,邯郸针灸医院姜布平院长给社区热心居民、困难党员、失独老人、困难群众送去端午节的温暖。热心居民杜国娟阿姨表示,“每一年光明社区党支部都会联合驻区单位给我们送去温暖,生活在光明社区我们感觉很温暖,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区居民感受到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关键词:邯郸,端午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