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举办“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走进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5-15 09:45:45
分享:

  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走进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引导青年团员树立理想信念,了解中国红色电影发展历程。5月12日下午,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邯郸市丛台区四留固村举办“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走进邯郸红色电影文化博物馆活动。

  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在博物馆广场上全体团员重温入团宣誓。其后,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齐唱团歌,优秀团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成员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展厅,通过一张张的宣传图片、老电影海报、老电影放映机,让学生们了解到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传播了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参观完毕后,同学们观看了由胶卷放映而成的影片。活动最后,郭延华书记在现场为学生们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微团课。

  本次活动,不仅生动诠释了红色精神的历史积淀和时代内涵,丰富了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程,促进了红色文化在大学生中的传承。

关键词:大学,邯郸,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