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四个安全岛让出行更安全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05-12 10:11:15
分享:

  随着邯临路和谐大街路口由丁字路口变成了十字路口,经开区交警大队对此路口进行了优化,四个新增的安全岛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邯临路经开区段是连接东部新区的主要干道,邯临路和谐大街路口是区间上重要的交通节点,特别是连通荀子大街以后,该路口由丁字路口变成了十字路口,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以往的路口渠化功能已经远不能满足当前的交通安全需求。为此,经开区交警大队与市交警支队科研中心共同调研,借鉴其它地市的先进经验,在岗区范围内规划建设了四个非机动车安全岛。

  据经开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此次渠化的安全岛为三角形状,边沿设有硬质石墩和隔离柱,并喷涂反光条带,警示作用明显。安全岛内对非机动车通行进行二次渠化,通行规范有效提升,极大避免了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经统计,此次渠化后该路口的机动车通行效率提升了30%,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关键词:邯郸,交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