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暖爸开车带娃滑雪 结局令人深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2-20 17:12:5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董帅麟)2月15日,一条“暖爸”开车带女儿玩“滑雪圈”的微博刷爆网络。视频中,一辆轿车牵引着孩子在积雪道路上嬉戏玩乐,期间,车辆更有连续行驶出S型、O型轨迹的情况存在。暖爸说:平时工作比较忙,陪伴孩子时间少,自己突发奇想,打算带给女儿一次难忘的欢乐时光。

“暖爸”开车带女儿玩“滑雪圈”。开发区交警大队供图

  然而,事情至此远没有结束。网友在微博评论区的呼声一边倒,对于“暖”爸的行为提出严厉的批评。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后,第一时间跟评发声,并迅速开展处置工作。通过大量走访和外围摸排,民警于2月18日确定并联系到当事人张某。经传唤核实,张某对自己2月13日晚23时45左右驾车带女儿在科技中心附近道路上滑雪的事实供认无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存在妨碍安全行车规定的行为处以驾驶证扣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同时,由于事发当日张某存有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短评“暖”爸不暖的原因有三:一是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积雪摩擦力降低,车辆容易失控和发生意外,张某牵引着孩子在道路上随意变道、掉头,一旦发生危险,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孩子将会是最直接的受害者;二是从视频中可以发现,张某女儿对于父亲的交通行为尚不具备正确的认知,反而认为父亲开车带自己滑雪的方式非常新奇,张某的驾驶行为给女儿植入错位的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张某在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不仅无视交通法律法规,而且置女儿生命安全于不顾,十分不负责任。

  父爱至深,但方式有误。用心至盛,安全应当先。在此,交警提醒:出行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付出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平安最重要。

关键词:邯郸,暖爸,滑雪,危险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