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山区实验小学寒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艳君
2019-02-15 18:00:36
分享:

小学生学做菜 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 赵艳君)为落实邯山区委区政府“三新”教育主题,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使学生们增强民族自信和自豪感,邯山区实验小学政教处在寒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年文化六个一德育实践活动。

小学生学做菜 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活动中,每个年级的年文化实践形式各不相同。一年级孩子和家长拍下春节最具年味的全家福;二年级学生观看适合有意义的影片;三年级孩子尝试着体验父母工作的辛苦;四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书写春联;五年级的孩子忙着自己动手和家人一起做道菜为家宴添一抹色彩;六年级的孩子则走进博物馆与文物面对面,聆听跨越千年的邯郸历史文化。

小学生学做菜 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其中,五年级“春节家宴我添彩”劳动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在春节期间学做一道菜,为春节的家宴添一抹色彩,并为自己的菜取了一个诗意的名字,再邀请一家人一起品尝。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春节的浓浓年味,更让学生们通过劳动实践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生活和劳动技能,在劳动创造中享受快乐。

关键词:邯郸,寒假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