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兵临城下 大型古装马战实景剧《赵国风云》震撼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召风
2019-02-19 11:57:29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召风)红红火火过大年,热热闹闹逛庙会。邯郸赵王欢乐城新春庙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大型古装马战实景剧《赵国风云》作为最大亮点之一震撼上演,马蹄飞扬,刀光剑影,让游客切身感受2000多年前赵国与中山国的爱恨纠葛与雄伟宏大的战役场景,体验将士们驰骋沙场的英雄气概和赵武灵王的王者风范,感受不一样的赵国历史。

实景剧《赵国风云》战役场景 张召风 摄

  马战实景剧《赵国风云——平定中山》以战国时期诸侯各国讨伐征战为宏大的历史背景,以赵国与中山国战争故事为主线,进行再现和演绎。面对位于赵国腹地的中山国,“吾欲胡服”,“胡服之功未可知也。虽驱世以笑我,胡地中山吾必有之”,赵武灵王斩钉截铁地说到,并将胡服骑射定为国策,加强骑兵训练。此后,赵国国力、军力得到空前强盛,赵武灵王“以二十万之众攻中山”,取得节节胜利。

  演出中,所塑造的“赵武灵王”爱民如子、英勇善战、坚毅果敢,以大无畏的勇气率领赵国将士,保卫自己的国土,再现了赵国国君统帅士兵,征战沙场,笑饮敌寇鲜血的豪情。

实景剧《赵国风云》战役场景 张召风 摄

  赵王欢乐城《赵国风云》马战演出参与演员80余位,马匹30余匹,上午、下午各演一场。演出采用火爆、水爆、影视特技、跑酷对打、战车特技、空中飞人、马战特技、高空坠落等表演元素,场面惊险,视听震撼。演出剧情跌宕起伏,从宁静祥和的小镇被铁骑声踏破,偌大个战场上,充耳是战马嘶鸣、兵器相接的声音,到赵武灵王一表胡服骑射的决心,再到两国正面对锋,尤其是身披战甲的大将捉对厮杀,展示出精湛的马上工夫,精彩场面令人目不暇接,更是将古代战争的残酷、紧张,演绎的淋漓尽致,也历史重现了赵武灵王保卫家国、开疆拓土的英勇场景。

  该马战大剧自大年初一上演以来,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点赞和喜爱。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赵王集团通过挖掘和创意本土文化来更好地满足游客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旅游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了解邯郸,热爱邯郸。

关键词:邯郸,实景剧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