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平安春运】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春运”专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帅麟
2019-01-21 16:33:58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董帅麟)1月21日上午,邯郸公安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联合区安监局和区交通运输部门,在东方广场开展主题为“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的春运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发放专题资料、受理群众建议、现场回应提问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在出行时要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自觉使用安全带,不携带危险品乘车,不坐超员车、非客运车辆,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积极营造春运期间安全畅通的良好氛围。

  民警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的传播作用,从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入手,重点发布春运期间的交通管理动态,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指数。

  春运前期,为进一步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发区交警走进“两客一危”重点企业---万山红运输有限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民警结合我省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每起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危害及产生的法律后果。警示劝诫驾驶人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大家纷纷保证,在今后出行过程中,一定树立良好的交通习惯,遵章守法、文明礼让,为平安邯郸、畅通邯郸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春运,交警,安全,宣传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