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大名交警提前布局打响“春运”安全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占元
2019-01-15 14:15:2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郭占元)1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2019年春运开始之日,为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1月份以来,大名县交警大队安监中队多次深入辖区“参加2019年春节客、货运单位”,并约谈企业的负责人、驾驶人,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约谈会上,安监中队长陈文胜分别通报了关于2019年大名县春运期间各客、货运企业所属车辆检验情况,及驾驶人交通违法资质审核情况。要求各客运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并就做好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强化四步措施:一是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客、货运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目标、责任人,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加强驾驶人管理教育。要把好驾驶人资质审核关,严禁不具备驾驶资质或者驾龄较短的人员参与客、货车营运,同时要对违法驾驶员进行通报、教育、处理。要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教育,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高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确保春运出行安全;三是加强客运车辆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对上道路行驶的车辆状况。加强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车辆动态信息、GPS监控离线等异常问题及时处置,确保车辆行驶安全,严禁不合格的车参加春运;四是加强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辖区道路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影响评估和形势研判,及时掌握低温、大雾、大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情况,确保一旦出现恶劣天气紧急情况下,能够立即预警、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目前,已召开座谈会6次,下发整改措施8起,检查车辆安全状况120余辆次,发放“春运宣传单”3800余份。

关键词:大名,交警,春运,安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