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名交警重拳打击“黑校车”保学生春运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占元
2019-01-17 11:23: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 郭占元)2019年春运在即,大名县交警大队提前入手,就“校车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自我加压,先后7次开展打击“黑校车”专项行动,取得了监管、震慑双管齐下的效果。1月16日,在大名县交警大队校车管理座谈会上,安监中队向县内6家校车公司、27家学校发放了“申领校车标牌流程表”和“校车违法行为及处罚标准”,同时签订了2019年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33份。

  为让“校车”安全监管工作深入人心,大名县安监中队长陈文胜,为大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关“校车”管理的法律法规,以及当下国家对正规校车使用方面的扶持政策,并用几个鲜活的“黑校车”惨痛事故案例,佐证使用“黑校车”的恶劣性和危害性。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一定要站在对生命负责的立场上,认识“黑校车”对社会的危害性。

  目前,大名县交警大队组成的“打击黑校车”专班已查获并扣押“黑校车”10余辆,有效防止了县内涉及校车安全的事故发生。

关键词:大名,交警,春运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