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峰峰交警冬季里的“暖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01-14 12:12:1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洁)他们是冬日峰峰街头一道永恒的风景,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总能看到他们那身荧光服,执勤执法、护送伤员、救助群众,峰峰交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重于千钧。路人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些冬天里暖暖的“警事”,他们说:“我们永远在路上。”

电动三轮车行驶中起火民警巡逻巧遇及时扑救 。

  1月3日下午2点15分太安中队民警高彬组三人巡逻至一矿生活区时,发现一辆正在行驶中的电动三轮车冒着黑烟,民警立刻将驾驶人拦停,立即上前查看,因车内电瓶短路而引发的起火,民警迅速到警车内取出灭火器帮助驾驶人将火浇灭,并又再三检查车辆状况,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车辆被困路上交警主动救助。

  在北响堂山景区旅游路南50处,因道路施工,一辆小型轿车卡在道路中间内,动弹不得。幸好邯郸市峰峰交警大队的民警及时发现,帮助司机成功脱离困境。

  1月4日上午10时左右,峰峰矿区交警大队马庄公路巡警中队执勤民警段东波、徐勇、李二涛正在辖区道路巡逻执勤,当行驶到旅游路下坡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困在路边,不能动弹。执勤民警立即前去查看情况,只见该车辆一侧车轮已经卡在道路旁边的水沟内,仅靠司机驾驶根本不可能上来。在保证道路安全、畅通的情况下,执勤民警段东波凭借多年的道路救援经验,找来铁钎、千斤顶等物品三人合力成功将该车辆推到安全地带。事后,该车司机连连表示感谢,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及时援助”。

  车辆故障停在马路中间交警合力推车。

  1月4日下午5时,城区中队民警李建奇组在跃进岗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因车辆故障行驶到铁道桥下无法启动,当时正值高峰期,车流人流量很大,民警立即上前疏通道路,并帮助司机把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关键词: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