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涉县供电公司规范合同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25 09:29:0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通讯员张国军)今年以来,涉县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和省市公司依法治企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合同管理“六统一”工作,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加强合同标准化建设,提高管理效益,防范管理效率,防范合同风险。一是从合同承办源头入手,通过合同签订审查、合同履行监督、合同复审查等方式,以《合同管理办法》为基础,依经济法律系统平台,不断优化流程、细化措施,积极配合各部门、各单位在合同签订与履行、投资项目等工作中严格把好法律关,完善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流程,降低了合同风险,有效地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

  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司对合同的全过程管控力度,逐步实现对合同管理中随意决策的控制、对合同对方情况准确分析判断、合同条款的合理设计、对合同履行出现问题的妥善解决、对纠纷解决程序的合法控制,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防范法律风险,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认真梳理“一法二则”的合同管理通用制度,明确了合同管理相关部门的岗位职责,模拟演示了合同签订全流程,提高了合同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

  下一步,该公司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工作。一是强化国网合同管理通用制度的宣贯。二是强化合同承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根据《合同全过程管理应用建设项目合同及授权书管理模块用户手册》对各承办部门进行再培训并扩大参加培训人员范围,使各承办部门熟练掌握并运用合同网上会签流程。三是加大合同管理监督和考核力度。四是加强合同归档管理工作。优化合同移交流程,使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步移交;将合同归档列入业绩考核办法,强化合同管理考核力度。

关键词:涉县供电,安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