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召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
“放管服”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8-12-08 16:41:48
分享:

  长城网邯郸12月8日讯(记者 韩晓寒)12月7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放管服”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邯郸召开。邯郸交警支队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要求,持续推动交通事故处理改革向纵深发展,已经推开落地的探索和试点的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省公安交警总队领导的认可,引起了省内警界同行的关注。为更好地总结交流经验,全面深化全省交通事故处理“放管服”工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在邯郸召开这次现场推进会。

推进会现场。韩晓寒 摄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为创新事故处理工作提供了机遇。邯郸市交警支队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整体部署,强化政治站位,坚持改革理念,强力推动事故处理“放管服”改革进程。立足邯郸实际,在事故处理工作中开展了深度应用事故e处理和推动警保联动,建立城市快处中心、农村事故处理协理站,强化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等工作,节约了警力,方便了群众,开创了事故处理新局面。

  会上邯郸交警支队负责同志介绍了邯郸支队的探索和做法:突出在线服务,强势推动交警在线“事故e处理”使用率。截至目前,邯郸市已累计下载40.7万余人次,处理交通事故近4万起。推动“警保联动”,打造交通事故处理快理快赔新平台。在城区成立警保联动快处中心,建立“同地办公、同出现场、同台调解”的合作新机制,通过交警在线事故e处理当场给予在线理赔,当天理赔。目前,邯郸市在市县区域共组建警保联动快处中心16个,在农村区域共组建48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较好地解决了农村道路地域偏远、出警不及时等实际问题。今年开展警保联动工作以来,城区快处中心协助交警处理事故2696起,农村协理员参与出警1179次,处理事故满意率为100%。共享信息平台,实现事故处理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在市委、市政法委直接推动和协调下,积极会同司法、法院、保监会等部门,快速在我市实现了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实现在线司法认定、在线视频审定、一键理赔的“网上办”、“一次办”。截止目前,邯郸市共办理网上处理损害纠纷赔偿事故126起,当事人均实现了三日内领款,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观摩了永年区大北汪交通事故协理站。韩晓寒 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永年区大北汪交通事故协理站、永年区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和丛台区交警大队“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模式。

关键词:邯郸,交通事故处理,推进会责任编辑:韩晓寒